在华跨国公司和民企的公益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9:29 大河网

  链接 在华跨国公司和民企的公益贡献

  500强跨国公司

  在2007年“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排行总榜”上榜的100家跨国公司中,73家在华有各种类型的捐赠行为。2006年,捐赠金额合计9.89亿元人民币,其中捐赠金额超过1000万的公司有12家。捐赠金额列前三位公司分别是:诺华(中国)总部、阿斯利康、大众汽车。

  跨国公司对华捐赠主要集中在三个领域:一是赈灾,二是教育,三是医疗慈善援助。

  在综合考察企业商品质量、环保状况、员工社保、慈善捐赠等行为的社会责任榜上,诺华(中国)和阿利斯康同样位居前两名,宝洁公司名列第三。

  民营企业

  在2007年“创富榜”上榜的100家民营企业中,有84家在2006年都做出了各类捐赠,捐赠金额合计为8.23亿人民币。其中有24家企业的捐赠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捐赠金额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的企业有4家,分别是世纪金源集团、苏宁电器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

  民营企业的捐赠也主要集中在健康、卫生、教育以及环保等领域。

  在社会责任榜上,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横店集团和深圳海王集团位列三甲。

  (数据来源:南方周末“创富•500强两榜工作室”;阮宁、方可成整理)

  2003—2007年 捐款金额前10名企业

  企业名称 金额万元

  中石油 72000

  国家电网 41200

  金光纸业 31000

  中石化 18700

  中海油 12970

  富力地产 12000

  中远集团 11750

  世茂集团 11000

  汇丰银行 10000

  西门子 8400 (来源:南方周末)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