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捡到巨款归还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5:0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颜葵1

  摄 像:李昆1

  男播:【导语】在寒冷的冬天,拾荒汉吕侃捡到了5500元钱之后,步行20公里,目的就是找一个派出所,把钱 交给警察.这件事在媒体的报道下引起了一家人的注意,那就是吕侃的家人,他们寻找吕侃已经整整八年了,现在家人急盼吕 侃回家。

  【正文】这名穿着破旧蓝色棉大衣的男子就是36岁的吕侃,他这次来到派出的目的就是来向民警上交自己捡到的一 个黑色提包。

  【同期】民警

  【同期】吕侃

  【正文】据吕侃讲,自己是辽宁沈阳人,1999年离家外出打工,在外漂泊了8年,一直以捡拾废品破烂为生。这 个黑包就是他在大兴一条公路边的车辆底下捡到的,看到里面有那么多钱和卡,想着丢包人肯定非常着急,于是就希望通过派 出所找到丢包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失主来到了派出所。

  【同期】

  【正文】失主找到了,吕侃也松了口气。当记者问及吕侃是否后悔将这个包上交上,吕侃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同期】

  因为是捡的就不后悔

  【正文】吕侃有些腼腆的说,这钱本身就不是自己的,所以根本就不会后悔自己的行为。事后,失主为了表示对吕侃 的感谢,送给了吕侃500元钱,并给他买了回家的车票。然而,吕侃显然并没有回家。就在北京媒体吕侃拾金不昧的事迹进 行了报道之后,辽宁沈阳的一家人把电话达到了北京,对他们来说,能在北京的媒体上见到吕侃的消息,实在太让人激动了, 因为他们的亲人吕侃已经离家8年了

  【同期】电话采访:吕侃的父亲

  吕侃有没有跟家里联系没有8年多了一直就没有跟家里联系

  【正文】据吕侃的父亲讲,8年前吕侃出外打工,没想到被一个传销组织骗走了所有的现金和身份证,后来他跑了出 来给家里打电话要钱,谁知等他们赶到吕侃出事的广州时,就现也没有吕侃有任何消息。

  【同期】电话采访:吕侃的父亲

  让我们送钱我们到那儿去找他找了一个来月也没有把他找到

  【正文】吕侃的父亲分析说,侣侃之所以没有归家,可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自尊心上觉得事业无成没脸见家人,另 外,也怕传销组织对付家人。据吕父讲,自从吕侃跟家里失去消息后,他就四处寻找,并在网站上建立了寻找吕侃的博客,目 的就是希望他能早日回家。

  【同期】电话采访:吕侃的父亲

  我作为家长作为他的母亲对他充满了怀念惦念想念之情我们就急切的盼望着他回来

  【正文】据吕侃的父亲讲,这几天他收到好多北京市民的电话和短信,都在向他提供吕侃的消息。这一两天,他会亲 自来北京寻找吕侃。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