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称普通列车车票提前4天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2: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彭岚兰) 从即日起,包括“T”、“K”、“N”字头在内、北京始发的普通列车火车票均提前4天卖。而“Z”、“D”字头的火车票仍是提前10天卖票。这将执行到2008年3月2日。

  昨天,有媒体称“北京铁路普通列车的运输秩序恢复正常,火车票预售期也由5天恢复为10天”。经确认,该说法有误。目前,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自2007年12月26日至2008年3月2日,普通车的客票预售期均调整为4天。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目前除了“Z”、“D”字头车和少量路网票额外的车票外,日常大部分运行的都是普通车。铁路正式公布了售票的时间点,如果旅客性急,可从购买车票的时间算起,提前5天晚上7时到车站窗口排队。

  另外,今年春运期间,临客列车预售期为10天,2008年1月11日至3月2日,由于票源紧张,在此期间不发售异地、返程、联程车票。

  记者发现

  求票一族 提前一个多月已出现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近日网上已出现“求票一族”。事实上,春节前后的火车票目前还没有正式发售,可是往年“一票难求”的状况让很多旅客心有余悸。记者近日从铁流网、首铁在线等铁路业内网站上看到,网友热议春节火车票,希望“有门路的高人帮忙买票”。

  记者在铁流网二手票专区看到,以往网友都是通过网络寻求出发前一两天的车票,可最近几天,2月初的求票帖居多,而且每天都有数条更新,其中以求购长途车票为主,时间集中在2月1日到2月5日。

  旅客质疑

  半年三变 预售票时间为何频频改

  昨天,一直给公司办理火车票的李先生致电本报记者说:“火车票预售期怎么又变了?实在让人犯晕。”其实跟李先生一样,很多旅客都发现铁路在最近半年内已经三次调整了火车票预售时间,从原来的4天变为10天,又变为5天,最后改回4天,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原来从4天改10天时,铁路部门称:此举将打击票贩子,减少退票环节。而改为5天时,铁路部门说:便于调配客票,给兵员运输任务留足票源。此次春运再改回4天,记者先后致电北京站、北京铁路局和铁道部,相关负责人均未给出明确理由。

  相关新闻

  长途车售票点增加80个

  晨报讯(记者 赵阳)北京运输管理部门计划在2008年春运前增加80个长途车票站外销售网点,以方便市民购买长途汽车票。新增的80个站外网点将通过加盟的方式建设完成。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这些网点购票都无须多交代理费。这是记者昨天从主要负责本市长途汽车站外售票网点建设的北京特捷公司了解到的。

  农民工团体票代购启动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记者昨天从市总工会获悉,明年春运农民工专列的团体票代购日前已正式启动。目前,15部订票服务电话已到位,具体号码近日将通过媒体公布。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提前订票,保证在京农民工都能顺利回家。

  市总工会建筑业工委主任崔家义表示,只要是一个单位内、超过20人以上的农民工,就可以通过工会订团体票,但须出示单位证明和每个订票者的身份证复印件,不用支付订票费。今年团体票的订票窗口也从去年的1个增加到了4个,包括市总建筑业工委、职工帮扶中心、丰台区工会、亦庄开发区工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