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烈士陵被毁续:政府认定属保护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4:09 大河网
洛阳烈士陵被毁续:政府认定属保护改造
烈士墓碑和墓体正在被拆毁

洛阳烈士陵被毁续:政府认定属保护改造
烈士墓已被夷为平地

洛阳烈士陵被毁续:政府认定属保护改造
刘德胜烈士的半块墓碑

洛阳烈士陵被毁续:政府认定属保护改造
仅存的第二保护区中的烈士墓

  大河网讯 昨日下午3:50,洛阳方面致电本网,表示将对媒体报道的烈士陵被毁事件严肃查处。

  昨晚10:10分,洛阳市再次给本网发来了回复,公布了市委、市政府联合调查小组对洛阳烈士墓事件真相的调查结果,称洛阳烈士陵园此次施工是保护性改造,而非商业开发行为。并对此次改造提出了处理意见。

  以下是洛阳方面昨晚回复的公开信全文:

  12月26日,大河网等网络媒体刊发了《洛阳烈士墓被夷为平地、烈士陵让位商业墓地》的新闻。洛阳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采取了以下措施:(一)严令市民政局及相关单位立即停止工程施工。(二)立即派驻市委、市政府监督组进驻现场,监督停工。(三)迅速成立市委、市政府联合调查组,查清事件真相,进一步查清责任,严肃处理。

  经初步查明,洛阳烈士陵园此次施工是陵园管理部门对烈士陵墓采取的保护性改造,而非商业开发行为。具体情况如下:

  洛阳烈士陵园一区、二区烈士陵墓始建于1955年,墓碑、墓体均采用水泥材料,目前已不同程度出现剥落、裂缝现象。

  2008年是洛阳解放60周年,为庆祝洛阳解放60周年、纪念革命先烈,洛阳烈士陵园管理部门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借鉴外地烈士陵园成功的改造经验,决定对烈士墓地进行翻新改造,并制订了改造方案。该方案设计以高档花岗岩“中国红”作为烈士陵墓墓体,用卵石粘面修建墓区道路,在墓体周围铺地柏进行绿化。

  但是,由于陵园管理部门急于求成,对烈士陵园改造工程的严肃性认识不足,在未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方案未按程序报批的情况下草率施工。

  为此,市委、市政府经认真研究,提出如下处理意见:

  (一)立即暂停洛阳烈士陵园改造工程。

  (二)陵园管理部门要抓紧组织对陵园改造方案进行认真论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后,按程序报请上级有关部门审批。

  (三)烈士陵园改造要保持原有格局不变、原有风格不变,以便于烈士亲友祭奠扫墓。

  洛阳烈士陵墓让位于商业墓地 烈士遗骨叠压掩埋

  洛阳查处烈士陵被毁事件 相关部门责令停工

  洛阳调查烈士陵被毁事件 责令立即停工(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