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基本完成(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6: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少儿医保制度的建立标志着深圳市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民医保”,此项制度将惠及深圳70万少年儿童。市社保局通过对全市数百家医院硬件、软件情况的了解、分析,并根据少儿疾病的特点,初步确定了52家医疗机构作为第一批少儿医疗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十大实事之四:社区公园

  市长承诺:完成100个社区公园建设,优化市民居住环境,努力打造“公园之城”。

  落实情况:在深圳大南山脚下,有一个特别的公园,叫做“西通和谐社区公园”。其特别之处在于,该公园是利用西部通道延长线福园小区段通风口建设而成的,东西长320米、宽63米。这个社区公园既维持了西部通道通风口的通风性能,又大幅减弱了废气和噪音对居民造成的破坏性影响,是个环境与功能完美统一的高品质社区公园。而这个公园,仅是深圳今年建设的104个社区公园中的一个。

  自许宗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几年要完成100个社区公园建设以来,截至12月25日全市共建设完成了104个社区公园,总面积96.39万平方米,投资1.47亿元。记者获悉,这104个社区公园多数分布在宝安、龙岗两区,其中宝安区40个、龙岗区30个。

  十大实事之五:食品安全

  市长承诺:完成两家豆制品厂主体工程建设,开工建设三家大型屠宰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率达到50%以上,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水平。

  落实情况:按照计划,深圳今年共需完成改造升级农贸市场141个,截至12月17日,这些被纳入改造升级任务的农贸市场已全部落实并已全部开始改造。其中的101家已经完成改造并重新开业,另外400家仍处在施工阶段。

  至于两家豆制品厂近日将陆续封顶,预计明年将投入生产,届时深圳的“放心豆腐”占有率可达9成;进入12月,深圳农牧公司美益肉联厂及另外两家大型现代化屠宰厂先后开工建设。相信不久的将来,困扰深圳市民多年的“私宰肉”、“黑豆腐”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

  十大实事之六:垃圾转运

  市长承诺:完成近期规划的336座小型垃圾转运站建设任务,实现全市建成区垃圾站的全覆盖,建立方便、快捷的垃圾收运系统。

  落实情况:截至12月26日,深圳336座垃圾转运站建设工作全部完成,并超额完成7座。其中福田区50座,罗湖区42座,南山区38座,盐田区16座,宝安区108座,龙岗区82座,光明新区7座。

  垃圾转运站属于“人人都需要,但谁都不喜欢”的公益设施,由于污染和噪音,其选址难、建设难。但记者在跟随人大代表视察时看到,新建的现代化垃圾转运站采用现代化车载桶装模式收运垃圾,解决了以前垃圾收运模式设施严重不足的问题。今年内特区内有望全面淘汰旧式的垃圾吊桶车;这些垃圾转运站还采取了降噪除臭设施,有效地杜绝了旧式站点污水横溢、恶臭散发、噪音扰民的问题。

  这些新型的垃圾中转站建设标准城乡一体化,取代了深圳原有的旧式垃圾转运设施。更重要的是,这些垃圾中转站80%附建了公厕,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又改善了深圳原有公厕数量严重不足的问题。目前为止,已建成的343座垃圾中转站中有214座已经投入使用。

  十大实事之七:住房保障

  市长承诺:新增政策性住房用地60万平方米,开工、在建2.5万套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房,年内可用于出售和租赁的不少于6000套,实施特困家庭住房保障制度,发挥政策性住房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作用。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