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两国就东海问题达成新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3: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马文博 李惠子)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会谈时,就东海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以下共识:

  一、继续坚持两国领导人2007年4月达成的五点共识精神,使东海成为和平、合作、友好之海。

  二、双方已提高磋商级别,就东海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案进行了认真和实质性的探讨,取得了积极进展。

  三、双方同意在保持司长级磋商框架的同时,根据需要继续进行副部级磋商,从中日关系大局和国际法出发,在迄今进展基础上作出共同努力,尽早就解决办法达成一致。

  四、妥善解决东海问题符合中日双方利益,双方同意在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进程中争取尽早解决这一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