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孙宇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二十八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吴邦国说,“2003年,我们曾两次见面,当时是签署中日和平友好条约二十五周年,分别在东京和北京和你见面,当时的见面到现在印象还很深刻。”

  “你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以来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虽曾多次访问中国,但作为首相还是第一次访华,”吴邦国对福田说,“而且我知道现在日本正在国会开会期间,福田首相抽出四天时间访问中国足见对中国关系的重视。”

  吴邦国说,“中国同样对你这次访问很重视,我坦率讲,外交部为此做了精心设计,今天上午与温家宝的会谈谈得很好,在北大的演讲很成功,晚上胡主席还要同首相见面,相信此访会增进双边关系发展,把中日关系推到一个新阶段。”

  福田对此访受到的款待向吴邦国表示衷心感谢。福田说,四年前和吴邦国连续见过两次,他对吴邦国每次见到他时表现出来的热忱表示衷心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