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一号”入住“水晶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2: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南海一号”入住“水晶宫”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28日16点30分左右,装载着“南海一号”的沉箱安全抵达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里的“水晶宫”,历时7个多月的“南海一号”整体打捞工程画上圆满的句号。“南海一号”入住“水晶宫”后,标志着古船的文物发掘工作也将随之展开。

  “南海一号”28日进入“水晶宫”后,预计博物馆每年的运营费用需要2000万元,而此前整体打捞“南海一号”以及建设“水晶宫”已投入2亿多元,不少人提出,斥巨资打捞和保护一艘古沉船到底值不值?对此,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价值不能简单用金钱来衡量。

  有媒体估计“南海一号”上的文物价值达3000亿美元。单霁翔表示,“这不是一加一等于二的过程,这些文物加起来会放大它们的价值和信息,简单地对文物进行估值是不科学的。”

  右图:“南海一号”进入“水晶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