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冷库爆炸12名中国人遇难 死者多来自东三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5:41 中国网
韩国冷库爆炸12名中国人遇难死者多来自东三省
赶到火灾现场的遇难者家属跌坐在地上呜咽不已。

韩国冷库爆炸12名中国人遇难死者多来自东三省
消防员在韩国京畿道利川市的爆炸现场灭火。

  记者从中国驻韩国使馆获悉,韩国冷库爆炸中遇难的中国同胞姓名已经确认,绝大多数是来自东三省的务工人员。

  据了解,遇难的中国公民名字已经得到确认,名单在事故现场的阎凤兰总领事手中。 由于现场尸体有些很难辨认,目前可以确定的是12人死亡,1人重伤(注:记者从中国驻韩使馆和使馆赴利川市工作组领事处方面均得到证实)。

  重伤员已经送入医院急救,伤势很严重。使馆领事称遇难公民全部来自东三省,且都是朝鲜族,但否由劳务派遣公司统一组织派遣尚不能确定。

  目前在利川市事故现场的工作组正在与韩国外交通商部调查组接洽。

  记者连线中国驻韩国领事馆赴利川市工作组领事,得知目前可以确认的我国12名遇难公民和1名重伤公民名单已由利川市传回我国外交部领事司,将由外交部向国内发布有关消息 。

  该领事告诉记者,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京畿道知事、消防厅厅长和利川市市长今天下午都赶到了事故现场,阎凤兰总领事和他们一一见面,转达了宁赋魁大使对事故的高度关注,希望韩方能够对事件妥善调查和处理善后问题。

  工作组接触到了部分遇难同胞家属,侧面了解到部分遇难者身份。目前我国公民伤亡名单已经传至外交部领事司,有关消息将由外交部向国内发布。(黄欢/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