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诱捕湖南商人回国 发布致全国人民公开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22:07 红网

  红网1月8日讯(记者 吴庠)“尊敬的伦敦西敏斯特法院,请理解我的不辞而别……他们听不进我的无罪辩护,让我跳进Thames(泰晤士)河也洗不清!”今日下午5时许,湖南神力公司董事长袁宏伟返回浏阳后,在红网独家发布《致全国人民的一份公开信》,称自己被“诱捕”滞英近四个月,精神几近崩溃,最后只能以“不辞而别”的方式回国。

  据了解,英国法庭将于1月10日,就袁宏伟案举行第三次听证会。国内一度有法学专家对此持悲观态度,认为这将是一场“拉锯战”,这样的官司拖上几年都有可能,对神力公司非常不利。

  突然取消新闻发布会

  因商标权纠纷滞留在英国伦敦的湖南商人袁宏伟,于本月6日返回国内。这距英国法庭举行第三次听证仅剩4天。

  英国法庭为何拒绝美国爱宝公司的引渡要求,让袁宏伟恢复自由返回中国?是律师在红网发起的《抗议书》及网友签名起了作用,还是国家有关部门对此作出了不懈努力?

  对此,湖南神力公司一直保持沉默,只是称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告有关情况。今日中午,神力公司行政部负责人高先生突然致电记者,称新闻发布会已被取消,但稍后神力公司会就此事向红网发表独家声明。

  然而,在红网记者收到袁宏伟的公开信后,不禁大吃一惊:袁宏伟此次回国是“不辞而别”,英国法院及美国爱宝公司对此毫不知情。

  “我跳进Thames也洗不清”

  袁宏伟在公开信中称,2007年9月,他中了对手美国爱宝公司精心设置的圈套,被从中国浏阳诱骗到英国伦敦,在那里还没下飞机就受到拘捕,成为了美国引渡请求的对象。

  “英国与美国有着非常密切的引渡合作关系,对于美国政府提出的引渡请求,英国法院总是给予特别的优惠,甚至可以根本不审查相关的证据材料。”袁称在异乡的近4个月里,精神几近崩溃,“伦敦西敏斯特法院根本听不进我的无罪辩护,我跳进Thames河也洗不清!”

  他认为,让英国法院认定美国爱宝公司诱骗袁宏伟的行径,是对中国公民人权的侵犯,并以此为理由拒绝美国提出的引渡请求,这几乎不可能。“美国人一次又一次地找借口要求推迟庭审日期,这不是在折磨我这个孤苦伶仃的异乡人吗?我忍无可忍了。”

  “不辞而别”不违反英国法规

  对于自己的“不辞而别”,袁宏伟表示,其自行返回中国不构成对英国法院签发的逮捕令及其他相关命令的违反或藐视,“因为在这些命令上写明的是‘YaunHongWei’,而不是‘YuanHongWei’,法院完全有理由撤销上述命令,并退还我十万英镑的保释金”。

  在滞留英国的100多天,袁宏伟称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再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了。“你们把我诱骗到这里遭罪,难道我还没有权利设法爬出陷阱吗!”

  “关于神力公司与美国爱宝公司的商标权纠纷,我和神力公司仅仅接受和尊重中国司法机关的审理和审判,无论最后的判决对我和神力公司是有利还是不利。”袁宏伟在公开信中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