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新闻提醒:发改委强调严厉打击液化气乱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3:14 CCTV《第一时间》

  国家发改委紧急通知,在全国组织开展液化气价格检查,严厉打击液化气乱涨价行为。通知强调,所有生产企业销售 的液化气,必须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比价关系确定价格;超出规定价格销售增加的收入,视为价格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教育部:保证学生食堂中低档菜供应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张泰青昨天表示,稳定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的重点是保证中低档菜供应,特别是要保证适当数 量的低价菜供应,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需求。他指出,在学校的伙食运作上,补贴应该用在学生大伙的中低档菜上,而不 应该用在小炒或高档菜上。

  住宅专项维修金管理办法将施行

  建设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指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 、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对这项资金的管理实行专户存储、专款专用的原则。这个办法将从下 个月1号起施行。

  医院制剂不允许上市销售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医院或医疗机构的制剂只许在本院、本医疗机构使用,不允许上市销售,也不允许做 广告。消费者可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药品的国药准字号,如果显示出药品名称、批号和企业记录,那就是 真药。

  邮政储蓄银行全国分行已准筹建

  中国银监会宣布,邮政储蓄银行全国各级分行都已经获准筹建。包括34家省级分行和2万多家支行。银监会表示, 新组建的邮储银行的市场定位是“面向三农,服务社区”,将继续依托邮政网络经营。

  北京奥运会小语种志愿者欠缺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部官员透露,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报名人数目前已经超过80万。在语言服务方面,目前已 有55个语种的志愿服务,但每个小语种的人才都不够多,小语种人才依然属于“稀缺资源”。

  到期国债还本付息将启动

  财政部宣布今年国债还本付息工作即将开始。包括2003年2月20日至3月31日发行的5年期凭证式(一期) 国债,到2007年记账(二十期)国债,详情可查询财政部网站。另外,今年各类到期国债利息均按单利计算,逾期兑付不 加计利息。

  江西:今年全面推广农民住房贷款

  江西省农村信用联社今年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广农民住房贷款,申请此类贷款的农民,必须是购买符合规划的农民 普通住房;申请人没有不良信用记录,并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第二大煤企11日审核回归A股

  中国证监会将于本月11号审核: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公司此次将发行不超过15 .2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51%。中煤能源是我国第二大煤炭企业,2006年12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 主板挂牌上市。

  超五成机构看好今日股市

  昨天,沪深股市双双下跌,上证指数收于5386.53点;深证成指收于18268.1点。对于今天的股市,记 者调查的百家机构中,看涨的有54%,看跌的有32%,另有14%看平。看涨的分析师认为,6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强有 力的支撑,后市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而看空和看平的分析师认为,短线获利盘抛售迹象较为明显,预计短线大盘将在60 日均线附近震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