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格称北京奥运将为印度举办赛事提供灵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1:43 新京报
辛格称北京奥运将为印度举办赛事提供灵感
  昨日,辛格在北京参观奥运工程展示中心。这是辛格从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旁走过。新华社发

  本报讯 在昨日早晨清冽的寒风中,印度总理辛格乘专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昨天中午,辛格在参观奥运工程展示中心时表示,北京在筹办奥运会过程中展现了巨大的智慧,在场馆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将为印度举办大型赛事“提供灵感”。

  昨日中午,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在北京市副市长陈刚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国家体育场附近的奥运工程展示中心。头戴蓝色头巾、身着灰色大衣的辛格一路从“鸟巢”、“水立方”走到奥林匹克公园沙盘,一边看一边微笑,并欣赏了介绍奥运的视频录像。他表示,北京在筹办奥运会过程中展现了巨大的智慧,在场馆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将为印度举办大型赛事特别是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提供灵感”。

  目前,印度正在进行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以及2011年板球世界杯的筹备工作。去年4月,印度宣布将要申办2020年奥运会。所以此前辛格曾向媒体表示,北京今年将举办奥运会,他期待着了解北京如何应对如此大规模活动带来的挑战。

  参观结束后,辛格总理代表印度政府和人民在留言簿上表达了对北京举办奥运会的祝福,他写道:我希望 奥运精神和北京这个伟大城市的热情能增进所有奥运会参与者及他们所代表国家之间的友谊、和平与理解。

  综合新华社 本报记者徐春柳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