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然下降 患者门诊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7: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呼吸系统、心脑血管、关节炎的患者成了近期医院的主客

  文/图 记者 罗云芳

  

气温骤然下降 患者门诊激增

  儿童输液室坐满小患者

  气温在近三天内经历了从夏到冬的演变,一些没有及时添衣的市民,特别是老人、小孩以及患有呼吸系统、心脑血管及关节炎顽疾的市民,便成了近期医院的主客。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医院发现,呼吸科和心血管内科诊室就医患者排长龙。医生表示,这一现象与气温下降有密切关系。

  据气象台的消息,此次盘旋在江南和华南的强劲的冷空气会持续一周,建议老人和小孩注意保暖,密切注意呼吸系统、心脑血管及关节炎这三种疾病的发生。

  天气突然降温 三类患者增多

  记者在市内各大医院门诊、急诊科了解到,节后市民就诊量激增。医生说,气温突降,人们的抵抗力就会下降,容易受到感染性疾病的侵袭,发生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而关节炎、膝关节疼痛的人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在市妇幼院的医院的输液室里,基本上都是满座,特别是儿童输液区,甚至要排队轮候座位。一位护士告诉记者,这几天感冒的患儿比平时多。儿童感冒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烧、咳嗽、流鼻涕、喉咙痛,一般持续3天至5天。原因多为病毒感染引起。

  随后,记者又来到该院急诊科看到,发热门诊挤满了小病号。急诊科的医生告诉记者,由于早晚温差大,家长给孩子添加衣物不及时,不少儿童都出现了腹泻、哮喘和感冒等症状。市儿童医院的病人平时就很多,这几天更是将医院挤爆,无论看病还是输液都需要排长队。

  第[1]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