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扰遥控器 汽车上“假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6:05 CCTV《第一时间》

  现在,很多人在锁汽车门时,习惯按一下汽车遥控器,就潇洒地转身离去。但是西安警方最近却发现,这种潇洒其实 很危险。来了解一下。

  从去年十月份起,西安市连续发生了多起与以往不同的车内物品被盗案件,被盗车辆虽然丢了东西,但是锁具和后备 箱却都没有任何被撬的痕迹。去年年底,犯罪嫌疑人齐某在再次作案时被抓获,警方根据嫌疑人随身携带的一套车钥匙,找到 了这些蹊跷的盗窃案中的问题所在。原来嫌疑人用的是一种汽车遥控器干扰器。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孙铤: 打开这个干扰器,作案的时候,干扰器打开,使你的车遥控钥匙失灵。

  嫌疑人在车主用遥控器锁车时使用干扰器,让车主以为车已经锁上,等车主离开后就开始大肆盗窃。据介绍,目前这 类盗窃案件的涉案价值已经达到了300万元,警方建议车主锁车时最好多检查一下。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中队长 高鸿昆:让车主小心,在锁门的时候检查一下。如果把门锁好了,这种设备也是没有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