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稻草熊节 古老节日恢复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03 CCTV《第一时间》

  在英国城市惠特尔西,每年的稻草熊节是当地的传统节日,每年一月的第二个周末,当地人就会用稻草把自己打扮成 憨厚的熊,然后在乐队的护送下游行过街。

  参加稻草熊节之前,先得好好的打扮一番。瞧这位老兄,正在用稻草把自己假扮成熊的模样,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 眼前站着的就是真的稻草人呢。还有一些人则在赶紧涂脂抹粉,尽量把自己打扮得花哨点,虽然成不了节日的主角,但是这样 也可以吸引不少眼球。准备妥当之后,稻草熊就开始节日游行了。在乐队的伴奏之下,这些憨大个们一个个出场,他们的体态 是笨拙了点,但是却很威风,街道两旁站满了欢送的人群,随行的乐队和舞蹈队也一直没消停过。不过高兴过了头是要摔跟头 的,瞧瞧这一位,原型毕露了吧。惠特尔西的稻草熊节有了上百年的历史,19世纪末的时候,这个传统节日被停止,但是1 980年,惠特尔西的居民又开始庆祝稻草熊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