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英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王岩 张朔)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英国首相布朗十八日在北京表示,英国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并且会持续遵循这个政策。

  布朗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国总理温家宝共见记者时,有记者问,台湾问题是中方最大的关切,现在台湾当局正在加紧推动所谓的“入联公投”,这在国际社会上引起很多国家的反对,认为这是破坏台海的稳定,英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如何评价台湾当局的“入联公投”?

  “英国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布朗说,在此前与温家宝会谈时,他强调英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会改变。他表示,英国会持续遵循这个政策。

  此次访华前,布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英中互派大使以来,英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始终未变。“我们希望看到台海紧张关系得到缓和,台湾问题得到和平解决。因此,我们反对台湾当局推动的‘入联公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