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8:16 红网
湖南省政协会议开幕

  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由胡彪、石玉珍、袁隆平、龙国键、谭仲池、于德介、王力力、王仁祥、王雄飞、王德靖、区金蓉、水运宪、方新琪、白树仁、白尊贤、印遇龙、乐寿长、乐根成、朱有志、朱明华、刘新、刘广明、刘长庚、刘岁文担任。

  本次大会的省政协委员应到委员750人,实到72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开幕式由石玉珍、袁隆平、龙国键、谭仲池主持。下午3时,石玉珍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会场上奏响。

  受政协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胡彪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九届省政协五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政治协商成效明显;民主监督力度加大;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提案工作有了新进展;推进区域合作发展和对外开放取得了新成绩;爱国统一战线得到新的巩固和发展;政协文史、宣传和理论研究上了新台阶;对市州、县(市、区)政协的联系与指导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扎实深入开展。

  胡彪说,五年的实践证明,“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思路,符合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推动了全省政协工作的新发展,也得到了全国政协和中共湖南省委的充分肯定。回顾总结九届省政协的工作,我们有以下几点体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人心;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委员履行职能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胡彪说,十届省政协所处的五年,将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的关键五年。中共十七大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既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围绕实现中共十七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和中共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按照“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思路,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为推进富民强省作出新贡献。

  胡彪在报告中对十届省政协工作提出了八点建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精神;积极推进科学发展;稳定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努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不断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不断深化政协理论、制度和工作创新;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最后,胡彪号召全体省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谱写推进富民强省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春贤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新一届省政协全体委员致以诚挚问候。

  在充分肯定省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后,张春贤指出,今后五年是建设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富民强省的重要时期。希望新一届省政协和全体委员,进一步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历届政协工作的基础上,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春贤对今年五年全省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切实肩负起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职责。要通过十七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坚持鲜明的政治观点和政治原则,全面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积极参政议政,推进我省民主政治建设,为我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是围绕加快富民强省,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新一届省政协和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时代特点,牢固树立服从和服务于大局的观念,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更好地服务富民强省。要为推动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建言献策;要有序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积极推动和谐湖南建设,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水平。要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努力掌握新时期政协工作规律,增强政协工作的时代性、创造性和实效性。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继续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通过加强学习培训、搭建履职平台、提高服务水平等措施,为各位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增强素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四是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努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各级党委要把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作为事关全局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地抓好。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善于运用人民政协这一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推动全局工作。各级党政及其部门要认真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支持人民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增强政治协商的主动性,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要及时研究办理政协提出的建议案、提案和重要意见建议,重视政协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不断改进工作。要通过各种途径帮助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了解全局、掌握政策,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关心、重视政协干部队伍建设,把政协干部纳入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加大培养、交流、选拔和使用力度,支持政协机关搞好干部队伍建设。要积极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大会听取了刘晓代表第九届省政协委员会常委会作关于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参事室部分参事和省文史馆部分馆员,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明健飞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