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首日山西10个作弊团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6:27 山西新闻网

  本报1月19日讯 (记者 李林霞)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1月19日至20日进行,我省共有四万余考生参考。为严防作弊行为,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今天公安、招生、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等部门联手,在太原、大同、运城、晋中等地共抓获10个利用现代化手段作弊的团伙,目前这10起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据了解,今年省招考中心积极同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联系,全省设有考点的五个市都派出监测车监测考场周围不良信号,严防、从快打击利用现代化手段作弊行为。此外,省招考中心联合省公安部门进行网上涉考有害信息的巡查,以防网上团伙作弊情况的发生。省招考中心提醒广大考生,我省强有力的防范和监管考试作弊手段绝不会让不法分子的行为得逞,希望广大考生切实履行考前承诺,去掉侥幸思想,诚信应考。否则,不仅考试成绩作废,而且违规行为还将被记录在个人诚信档案,遗憾终生。

  海南启动无线电监测车防范考研作弊

  四川首次使用身份证识别仪防止代考

  江苏考研首日抓获近10起无线电作弊事件(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