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大雪紧急预案 副省长亲自疏导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3:34 东方今报

  全省普降大雪,各方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郑州铁路局3000员工到铁路线上清扫积雪,郑州机场花费30万铲雪除冰,郑州交运集团站务总公司紧急发布“告车主书”,谨防涨价,副省长张大卫亲自上一线,疏导交通,为旅客出行提供帮助。

  全省启动紧急预案

  ●厅长冒雪视察高速

  旅客张红没坐上车,直接原因就是高速实行了交通管制,客车无法通行。

  张红愁,跟出行相关的领导更不轻松。

  1月19日清晨6时,当许多人还躺在热被窝里时,省交通厅厅长安惠元、副厅长李庆瑞就在前往高速公路的路上了。

  安惠元到京港澳高速圃田收费站、连霍高速柳林收费站和柳江立交查看除雪保通工作,现场协调邻省陕西、安徽尽早开通封闭的高速公路,并看望慰问了滞留的司乘人员和坚守在收费、保通岗位的职工。

  李庆瑞视察了连霍高速河南全段,看望慰问了滞留在洛阳、三门峡段的司乘人员。在三门峡义马至新安段,李庆瑞副厅长在看望一辆牌号为甘J09958江苏发往成都的大型客车上的乘客时,听到其中一位小伙子说身上的钱全花光了,立即掏出200元钱塞到乘客手中。

  ●高速服务区吃住价格下调

  为防止车辆打滑,全省高速出动撒盐除雪设备1100台次,养护人员3200人次,抛撒盐等融雪剂2700多吨,在连霍高速洛阳段,为防止车辆打滑,高发公司洛阳分公司为被困车辆急送防滑链20多条。

  为了稳定高速路上受困人员的情绪,保障他们的安全,除了积极送食品、饮料外,安惠元还要求连霍高速公路沿线各服务区,对滞留人员下调住宿、餐饮价格。

  截至1月19日10时,他们累计向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帮助达万人次,免费提供方便面3500箱、面包6000多袋、鸡蛋600多公斤、矿泉水1300余箱,牛奶1000袋,棉衣1000余件。

  ●站外拉客严禁私自涨价

  车少旅客多,加上油料上涨,怕部分车主利欲熏心借机涨价,郑州交运集团站务总公司紧急发布了“告司机书”,严禁任何车主在站外私自抬高票价拉客,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

  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通过GPS卫星定位系统,密切关注车辆运行及道路状况,每两小时向司乘人员进行安全提示及路况信息通报,保证途中行驶安全。

  同时,在道路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随时增开班次,方便旅客出行。

  ●增加25个火车票代售点

  普降大雪,加之寒假学生流和民工流叠加,郑州火车站1月19日紧急启动春运应急预案,增加25个火车票代售点。

  此外,还提前开通了消防通道,对重点旅客、乘动车组的旅客采取先进门再买票的措施,应对超大客流积压。

  火车站还通过网站和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每两小时向社会公布车站最新票额信息、各方向客流动态,便于旅客有目的地安排购票,减少不必要的排队拥挤。

  此外,郑州火车站与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联合,在售票二厅开设长途汽车票售票窗口,在长途汽车中心站开设火车票售票窗口,进行优势互补,实现火车、汽车“零换乘”。

  ●学生进火车站有绿色通道

  这两天是春运的第一个客流高峰,主要是学生流。

  除了始发列车一半以上的坐票要求留给学生外,郑州火车站昨天还紧急开通了学生进站绿色通道,学生凭学生证和车票可以优先进站候车。

  此外,在进站口还有购票绿色通道,如果是两小时之内开行的列车,旅客可以通过绿色通道购票候车,不加手续费。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