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大雪紧急预案:千余名民警疏导客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3:34 东方今报

  ●千余名民警疏导客流

  旅客骤增,给客运工作带来了空前的压力,也给负责安全的铁路公安民警带来了空前的压力。郑州铁路公安局局长沈忠新、政委李援朝、副局长韩宝新等先后赶赴郑州站查看客流情况,现场指挥,疏导客流。

  此外,还从局、处机关及周边所、队紧急调集600余名警力增援郑州站,会同郑州车站公安段300余名民警,协同客运部门疏导客流,维护秩序,确保安全,千余名警力根据分工呈人字网状式布局,穿插投入站前广场、售票处、进站口等各个重点部位,分块疏导旅客。

  ●郑州机场除雪花费200多万

  郑州机场也开始了今年的第7次大规模除冰扫雪工作。

  机场采取三步走的办法,先用推雪机清理跑道的浮雪,随即又大量撒除雪剂,最后出动全部大功率吹雪机吹干跑道。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机场在昨天13时开放,郑州至重庆的6612次航班起飞。至发稿时,机场已经恢复正常。

  自1月10日到今天,郑州机场先后组织大规模的除冰扫雪工作7次,每次清扫跑道40万平方米,客机坪30万平方米,每次除冰扫雪煤油费用超过30万元,7次累计已经清扫雪冰近500万平方米,除冰扫雪煤油费用超过200万元。

  副省长上一线指挥

  ●副省长协调开通部分高速

  昨天上午8时,在省交通厅安惠元厅长及省高管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张大卫副省长前往连霍高速洛阳段、三门峡段视察,并通过与陕西方面的沟通,使陕西方面开放了封闭的高速公路,滞留的车辆开始通行。

  在洛阳新安段,张大卫副省长还向现场的被困人员发放了食品,并在现场通过电话对豫鄂、豫陕、豫冀收费站的管理人员和职工表示慰问。

  昨天上午11时,在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的河南道路交通临时应急指挥中心里,热线响个不停。

  昨天上午11时03分,一个特殊的电话打了过来。“你们好,我是省政府副省长张大卫。在这次特殊的天气情况下,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成立了河南道路交通临时应急指挥中心,全天候播报全省路政信息,起到了全省高速公路的调度作用,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对你们的出色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原来,此时的张大卫,正在连霍高速新安段滞留旅客分流点指挥工作,他给临时应急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打来了慰问电话。

  ●郑州火车站一天送旅客8.1万

  各方的积极行动,确保了旅客的安全出行,昨天,郑州交运集团旗下车站共发送旅客6万多人次,郑州火车站发送旅客8.1万多人次,无一旅客滞留。这一情况得到了张大卫副省长的肯定。

  张大卫说,这几天的连续降雪是对河南交通公路系统保通工作的一次大的考验。从目前情况来看,各部门经受住了这次考验,而且做得非常好。

  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郭晨 郑文鹏刘晓宁 苏晓阳 李艳红 杜中亚 栗英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