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近百长途客运班次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5:24 东方早报
上海近百长途客运班次受影响
CFP 图 刘建平 制图

上海近百长途客运班次受影响
19日,安徽合肥,雨雪中拥挤的返乡人潮。新华/路透 图

上海近百长途客运班次受影响
1月17日,北京西站广场上聚满了返乡和买火车票的人。魏尧/CFP

  影响·申城

  长途客运:近百长线班次受影响

  1月20日清晨,两人在合肥市积雪的道路上谨慎前行。

  受北方大雪影响,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昨天共有近100个长线班次受到影响,其中近30个班次由于相关车辆未按照原定时间到达上海而停班。记者昨天获悉,对于这些停发的班次,长途客运总站在昨天一早就停止了售票。

  据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介绍,昨天停班的班次共涉及八省一市,包括甘肃庆阳、河南运城、新乡、泌阳,山西太原、长治、临汾,安徽亳州、淮北、新港,山东济南、即墨,河北邯郸,以及北京等方向的长途班线。

  收到消息后,长途客运总站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上述近30条班线全部停止售票,大型显示屏打出停班信息,售票大厅还特别做了一块立牌,打出停班信息告知旅客,并且开出了退票窗口,已售出的车票可原价退票,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早报记者 栾晓娜

  两大机场:数十架次进出延误

  昨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警报。河南、山东、江苏等地普降暴雪。受其影响,虹桥、浦东两机场多架次飞往以上地区航班无法正常运行。根据机场航班进出港动态显示,浦东机场昨日飞往西安、成都、沈阳的航班出现延误现象。进港航班超过10架次无法按时着陆。而离港航班近20架次延误。

  虹桥机场透露,郑州、徐州至上海的航班不约而同地受到了暴雪天气的影响。早报记者 李萌

  上海铁路局:所有线路准点畅通

  元月18日铁路春运提前启动后,19日上海铁路局迎来首轮客流高峰,当日全局发送旅客69.51万人,创历年来节前日发送旅客新高。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截至20日,上海铁路局管内铁路线路畅通,各次列车运行秩序正常,旅客出行暂没有受到全国大雪天气的影响。

  连日雨雪使上海铁路局管内合肥、阜阳、南京、上海、杭州站等地客流高度集中,该局紧急启动雨雪天气运输预案,派出工作小组分赴阜阳、南京等主要车站组织做好雪天运输工作。各大车站启用应急候车场所,实行弹性候车,使旅客免受雨雪之苦。同时成立突击帮班队,组织青年志愿者维持车站秩序、加强“三品”查堵、引导旅客购票、照顾重点旅客。通讯员 虞晓 早报记者 杨洁

  天气·上海

  本周重返“冰点”持续阴雨雪 将影响春运

  早报记者 吴洁瑾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由于近期江南地区低压槽活动频繁,长江流域仍将出现一段多阴雨(雪)天气,这可能对已经开始的春运带来较为明显的影响。

  昨天白天长江沿岸和皖中北、苏北已经普遍出现中到大雪,江南地区也均下了小到中雨。申城则连续第二天阴雨,北部地区雨量达中雨程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