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豫苏皖仍有中到大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5:24 东方早报
鄂豫苏皖仍有中到大雪
CFP 图 刘建平 制图

鄂豫苏皖仍有中到大雪
19日,安徽合肥,雨雪中拥挤的返乡人潮。新华/路透 图

鄂豫苏皖仍有中到大雪
1月17日,北京西站广场上聚满了返乡和买火车票的人。魏尧/CFP

  今天申城将进入“大寒”节气,俗话说“小寒大寒,冷成一团”。气象台预计,本周申城依然雨雪霏霏,最低气温将重返“冰点”。

  据气象台18日发布的信息称,预计19日起的5-6天冷暖气团仍较活跃,申城阴雨天气仍将持续。今天气温在4℃~6℃之间。明天随着北方又一股冷空气南下,申城气温逐渐下降,跌至3℃~5℃,可能再度出现小雨或小雨夹雪天气。

  春运前4日天气

  23日:阴转多云,早晨最低气温将跌至1℃

  24日:多云,市区最低气温跌至0~2℃,郊区-3℃~1℃,并伴有冰冻

  25日、26日:再度出现小雨转雨夹雪天气

  天气·全国

  鄂豫苏皖仍有中到大雪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姚润丰)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自1月18日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20日发布大雪预报显示,预计21日,河南东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江苏中部、安徽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

  据最新预报,22日至24日,华南西部地区有小雨;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仍为阴雨雪天气,一般为小雨雪,其中西藏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此间,淮河以北地区将出现4至6级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和南海北部海域将出现6至8级偏北风,对海上航运有不利影响。

  25日至28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还将出现一次阴雨雪天气过程。

  全国雨雪促铁路客流猛增 已比去年多百万人

  目前春运铁路客流暴涨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铁路实施春运票价不上浮的政策,旅客首选铁路出行;二是近期气候恶劣,全国大部分地区普降雨雪,公路、民航客流纷纷转移到铁路上来;三是最近学生流已经启动,并与务工、探亲流叠加

  据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齐中熙 厉于)铁路春运自1月18日启动以来客流增长十分迅猛。记者20日从铁道部春运办了解到,两天来铁路旅客发送量皆比去年同期增长100万人以上。其中1月19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为449.6万人,同比增长138.5万人,增长44.5%;直通旅客发送量为167万,比去年同期增长43.9万人,增长35.6%。

  据铁路部门统计,1月19日,沈阳、北京、上海、广州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15万人以上,太原、郑州、武汉、西安、广州、南宁、兰州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50%以上,西安铁路局增长79.4%,居全国之首。

  在铁道部春运办重点站区实时监控录像中记者看到,北京西、汉口、西安等站人潮如织。据铁路部门分析,目前春运铁路客流暴涨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