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做好奥运筹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17 北京日报

  -高标准做好奥运筹备

  ▲实践三大理念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奠定坚实基础。确立“安全、质量、工期、功能、成本”五统一原则,保证奥运工程建设顺利。

  解读:26个比赛场馆、44个独立训练场馆竣工,场馆周边58条道路和4座桥梁建成。27项“好运北京”测试赛成功举办,各项保障工作有序展开,借助奥运筹备,城市环境质量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

  -完善公共安全体系

  ▲建立食品安全监控和追溯体系

  建立全市统一的食品安全监控和追溯体系,有效控制了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加强药品全过程监管,建立生产经营单位退出机制,坚决治理虚假广告,保证了群众用药安全。

  解读:食品安全监控体系,运用了GPS、GIS等现代化手段,对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整条食品链的各个环节,采取行政监管、行业自律、群众参与、舆论监督相结合的食品安全综合监管。而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则对食品生产、加工、配送到消费整个过程的全部信息的全程记录实现跟踪、追溯。

  -不断加强政府建设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五年共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地方性法规和法规性决定87项,制定、修改和废止政府规章307项。五年共办复全国和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9257件,政协委员建议案、提案6713件。

  解读:市政府深入贯彻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切实加强了政府法制建设;认真贯彻监督法,全面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好向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报告;主动加强与人民政协的联系,积极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意见。

  -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轨道交通总里程达到142公里

  五年新增城市道路669公里、高速公路162公里,改造提级公路8770公里。轨道交通新增运营里程66.6公里,总里程达到142公里,网络化运营格局初步形成。

  解读:2007年建成通惠河北路、展西路、蓝靛厂南路、上庄东路、清华东路等重点道路项目,新增城市快速路、主干路约14公里,城市路网日臻完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