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43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 全省人民热切关注和期待的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昨天上午在兰州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09名,出席大会的代表493名,合于法定人数。

  当天的省政府礼堂内灯火辉煌,鲜花竞放,巨大的国徽在红旗的簇拥下熠熠生辉,“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会标与远处眺台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巨型横幅遥相呼应,整个会场一派庄严神圣。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陆浩、徐守盛、仲兆隆、陈学亨、刘伟平、侯长安、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程有清、洛桑灵智多杰、杨作林、吴碧莲、丁泽生、李德奎、杜颖、石作峰、李膺、苏志希、朱志良、马尚英、孙效东、崔玉琴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成员有:许飞青、申效曾、卢克俭、陈宝生、蒋文兰、励小捷、刘巨魁、冯健身、刘永富、罗笑虎、刘立军、姜信治、樊印光、左宗国等共65人。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十一届人大代表陆武成、石军、泽巴足、咸辉、郝洪涛、乔汉荣、柯茂盛。

  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九届省政协副主席拜玉凤、崔正华、喇敏智、杨镇刚、周宜兴、李宇鸿、黄亦纯、德哇仓、俞正、邵克文,全国政协委员陈秀,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丁德福、谢曙辰。

  大会特别邀请兰州军区空军司令员朱清益、省军区司令员陈知庶、武警甘肃总队政委傅永照参加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整,陆浩宣布: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顿时,雄壮的国歌声响彻礼堂。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长徐守盛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徐守盛在报告中说,本届政府任期的五年,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央的方针政策,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和工业强省战略,坚持发展抓项目、改革抓创新、和谐抓民生、保证抓党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社会事业长足进步,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这五年,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基础设施条件改善最为明显、改革开放力度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徐守盛说,回顾五年来的工作,要实现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必须突出把握好五点:一是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二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三是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四是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五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

  徐守盛说,今后五年是我省转变发展方式,夯实发展基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机遇期。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紧抓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全力实施工业强省和科教兴省战略,坚持发展抓项目、改革抓创新、和谐抓民生、保证抓党建,实现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培育、人力资源开发的新突破。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壮大经济实力,加强节约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改善民生,推进依法行政,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建议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生产总值保持年均两位数增长,到2011年,在“十五”末的基础上再翻一番。2012年,总量力争突破5000亿元大关,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8000元。经济增长质量不断提高,财政收入增幅高于经济增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