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长要求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43 兰州新闻网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4%,外贸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2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7%。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经济发展方式明显转变,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健全,节能减排完成预定目标,特色产业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形成完善的国民教育、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劳动者技能和综合素质有较大提高。在实现总体小康目标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徐守盛说,在工作布局上,重点把握好六个方面。一是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二是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三是夯实发展基础,实现基础设施建设新突破。四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五是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六是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徐守盛说,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的开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实现我省总体小康目标,顺利完成“十一五”规划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建议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以上;外贸进出口增长20%;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二氧化硫排放减少2%,化学需氧量减少1.5%;城镇新增就业2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低于去年实际涨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减少16万人;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亿元生产总值安全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到0.79人。徐守盛说,围绕全省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二、加大农业投入,增强农业和农村经济实力。三、坚持发展抓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四、强化节能减排工作,促进资源有序开发利用。五、发展现代服务业,扩大内需拉动。六、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为民办好实事。七、稳步推进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八、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徐守盛说,按照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方式创新。坚持科学行政、民主行政、依法行政,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徐守盛最后说,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奋发进取,为实现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设立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民族侨务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关于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民族侨务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通过了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省人民政府部分组成人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省委有关部门和省政府直属部门负责人,省级群众团体负责人,中央在甘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政协甘肃省十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省政府参事室和省文史馆主要负责人,省上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先进单位的代表列席了会议。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群众团体推派的36位公民旁听了大会。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