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遭遇30年来最冷冬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9:39 中国新闻网
湖南遭遇30年来最冷冬天(图)
  1月2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大部分地区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省气温降至0~2℃左右,一些地区最大积雪深度为5厘米,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中新社发 龚高翔 摄

  中新社长沙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刘双双) 湖南省气象部门今天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息,同时启动雨雪冰冻灾害预警Ⅱ级应急响应,全面备战三十年来最严寒的冬天。

  自一月十二日晚开始,冰雪天气便自北向南覆盖湖南境内,此后气温一直持续在零度左右。今年严寒堪称近三十年之最,而这种冰冻严寒天气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持续。

  持续冰雪天气给当地民众带来诸多不便。境内高速公路频繁封闭,并时有交通事故发生;恶劣天气导致机场航班延误现象严重;运输受阻导致春节前公路客流量骤减。

  截至今天早上六点,受冰冻影响,全省二百二十千伏主要输电线路共跳闸十六条次,五百千伏“电力高速公路”跳闸十七条次,三峡、葛洲坝送电湖南和省内西电东送通道中的十二条五百千伏线路处于停电状态。电网结构、安全运行受到巨大冲击,面临严峻考验。

  严寒天气也让湖南市民不得不提高了“菜篮子”成本。由于今年较反常的严寒天气,蔬菜大面积冻死,市场上蔬菜供应量大大减少,导致价格上涨。天气冷了,商场的羽绒冬装却“热”卖了。为了抵御严寒,市民不得不购置御寒装备,原本行情并不看好的羽绒服销量骤然上涨。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本周内冷空气活动频繁,全省继续维持雨雪、冰冻、严寒天气,这将对湖南省交通、电力、城市供应、畜牧业以及人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从今天开始,冰冻、道路结冰和雨雪天气将持续并明显加强,灾害影响可能进一步加剧。

  从今天开始,湖南气象部门实行二十四小时双岗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暴雪、冰冻、道路结冰对湖南省可能造成的影响,全力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和应急响应气象服务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