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东部仍有大范围雨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降雪·灾情

  湖北暴雪 民政部启动四级救灾响应

  1月12日以来,湖北、安徽两省连续发生中大雨雪天气,局部出现暴雪,导致部分地区遭受严重雪灾。民政部21日上午10时发布的灾情信息显示,此次雪灾已造成两省80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紧急转移安置5.75万人,农作物受灾557.3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9178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4亿元。

  记者21日从民政部获悉,针对湖北省灾情,按照《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国家减灾委、民政部21日16时紧急启动四级救灾响应,并派出工作组于当晚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慰问灾民,协助地方开展救灾工作。

   大雪压毁三峡电力大动脉宜华线

  因连降大雪,三峡电力送往华东的重要大动脉宜华线线塔被积雪严重损毁。线路中断后,国家电网已将这部分电改道由其他线路输送,三峡电站供应华东电力未受影响。

  未来三天 我国中东部仍有大范围雨雪

  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仍将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华南大部等地区有明显雨雪天气。其中,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雨雪较大,贵州大部、湖南中西部等地有冻雨。据新华社

  降雪·影响

  最大范围降雪对农业利弊参半

  20日至21日,四川遭遇近10年来最大范围降雪天气,部分地方降了暴雪。农业气象专家称,此次降雪给对农业生产可谓利弊参半。有利的一面是,持续低温会冻死部分农作物的害虫,减少病虫害的发生,而且其带来的降水会给农田补充水分,改善土壤墒情;不利的一面是,大幅降温容易对农作物产生冻害,而且长时间低温,将对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生长及产量形成很大影响。据新华社

   客运 24条超长客运班线停运

  (记者 田莉)昨日,记者从成都各车站了解到,受本地降雪和周边省市大雪影响,我市共有24条超长客运班线停运。省运管局已要求各市州交通部门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立即成立暴风雨雪天气应急组织机构,及时做好应急救援和疏导工作。

   昨日停运线路:

  五块石客运站:开往甘肃文县、武都、碧口,青岛,太原,呼和浩特,浙江乐清、路桥,东莞,西藏拉萨、日喀则,江苏兴化、盐城等的14条跨省超长线路;城北客运中心:开往长沙、常德、郑州、山西晋城和河津的班线;成都汽车总站:开往广东阳江、广西南宁班线;成都旅游集散中心:开往北海、桂林、遵义班线。

  据相关负责人分析,这些超长客运班线的恢复运行时间,要根据天气状况来决定。目前,各车站对已售出的超长客运线车票都进行了改签或全额退票,对部分情况特殊的旅客,车站还安排其就近食宿。

  机场 积雪8厘米 九黄机场关闭

  (记者 汪兰)昨日记者从九黄机场获悉,由于连日大雪,九黄机场跑道、滑行道、停机坪大量积雪积冰,机场从20日上午开始关闭,所有航班取消,预计将于今日中午12时恢复正常。

  九黄机场航空安全监察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19日下午4时许开始,九黄机场持续降雪,积雪最深处超过8厘米,积冰最厚处为2厘米,平均厚度1厘米,机场不得不从20日上午开始关闭。记者从双流机场了解到,昨日全天,成都到九寨沟共安排了6个往返航班,因九黄机场的天气状况全部取消。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值九寨沟旅游淡季,从成都坐飞机前往九寨沟的游客每天仅一两百人,此次九黄机场暂时关闭对旅游的影响不大。

  小雪无妨 双流机场照飞不误

  (记者 汪兰)昨日,成都纷纷扬扬下了一场雪,记者从双流国际机场了解到,由于昨日的雪不大,跑道上没有积雪,也未积冰,未对双流机场的正常运行造成不良影响。记者同时了解到,除九黄机场外,绵阳机场、达州机场等省内机场未受到此次全省范围的降雪影响。绵阳机场相关人士称,机场启动了应急预案,目前停机坪和跑道没有积雪积冰,航班运行正常。

   道路 绵广高速路面结暗冰 谨防打滑

  (卢学民 记者 周滔)昨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受连日雨雪天气的影响,绵广高速公路199公里至220公里,即金子山(小地名)前后10公里路段上,桥面、弯道、隧道进出口处均多处结有暗冰;绵广高速广元市至川陕交界的棋盘关一线多数路段弯道、桥面和隧道进出口的暗冰状况更厉害。驾驶员行经上述路段时注意跟车距离,小心驾驶。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