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讨薪被砍手续:中建五局责任人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2:02 扬子晚报
民工讨薪被砍手续:中建五局责任人被撤职
民工王超的哥哥正在抢救室内陪着受伤的弟弟。 宋峤 摄

  南京溧水一民工因讨薪被工程发包方雇佣人员砍断左臂事件又有新进展。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建工局、溧水建工局等多方获悉,中建五局溧水工地上2000名民工目前已经有近1500人拿到了工资,但不愿继续为该公司干活,现已顺利返乡,还有500多名员工留守工地。南京警方仍在追缉行凶逃犯,该案是否涉及黑恶势力仍在调查之中。

  就在记者结束采访时获悉,南京市建工局发出紧急书面通知,从即日起建立双清工作日报制度,各单位每天下午5时向市建工局报告当天民工投诉件数及处理情况,同时必须做到紧急事件及群体性事件即时上报,坚决杜绝恶性事件的发生。

  溧水建设局魏仁富副局长告诉记者,中建五局溧水工地项目正处在主体施工阶段,出了这件恶劣事件,工程可不能停工啊,再说还没有到春节放假的时间,凡是要求回家的民工拿到钱后都已经陆续离开了南京,从目前人数统计来看,近1500人已拿到了工资顺利返乡。不过魏副局长表示,500多名留守人员的工资已全部到位,不会存在拖欠问题。作为行政主管单位,他们还在对中建五局溧水工地发生如此恶劣事件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和砍人刑事案件一并进行处理。

  在采访时记者获悉,昨天南京市建工局已发出关于做好春节前双清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五区县建工(设)局,栖霞、雨花、沿江工业开发区建管站,从即日起建立双清工作日报制度,坚决杜绝恶性事件的发生。建工局要求各区县建工(设)局、建管站立即开展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工程款和民工工资结算中的潜在矛盾,把不安定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大民工投诉处理力度,认真及时妥善处理,并联合公安、劳动、工会等相关部门,及时化解矛盾,力争做到问题发现在工地、处理在工地,各单位要设立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保证通信联络畅通。 (王宏斌)

  中建总公司高层责令五局严处责任人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高层昨日要求中建五局妥善安置伤者,详细调查事件原因,同时责令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

  记者昨日获悉,中建总公司已派中建五局总经理莫斌专程到南京处理该事件,宣布中建五局对有关人员处理的决定。决定给予该公司所属上海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剑、生产副总经理仇小青记大过一次;撤销卢领其上海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南京分公司总经理职务;撤销李正辉南京分公司生产副总经理职务;撤销赵国华南京项目经理部项目副经理职务,并撤销项目经理上岗资质。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昨日,中建五局南京分公司已经为伤者王超支付医疗费7万元,已支付农民工工资556.5万元。

  相关新闻

  民工讨薪遭砍手续:被砍手者情绪仍不稳定

  民工讨薪被砍手:江苏拟全境封杀中建五局(图)

  相关评论:

  曹林:封杀中建五局 政府很果断

  刘洪波:为什么拿工钱总要如此血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