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中西部地区将有明显雨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将先后出现明显的雨雪天气,其中,西藏西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雪、局地暴雪,西藏东南部和云南西北部将有中到大雨,贵州中南部、湖南中南部等地仍有冻雨。【点击查询72小时天气情况

  由于贵州、江南西部和北部、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等地阴雨(雪)天气持续时间较长,气温较低,不利于积雪融化,部分地区出现冰冻现象,将给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西南部、西藏西南部和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西部、甘肃中南部、陕西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和北部以及贵州等地阴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南部和东部、西藏西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贵州中南部和湖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江南中南部、四川盆地、云南西北部和东部、广西中西部、海南等地阴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东部、华北东部、辽宁、山东半岛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8级偏北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西南部、西藏西南部和东部、青海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川西高原、湖北西南部、湖南西部、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甘肃南部、西藏西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藏东部局地有暴雪,贵州中南部和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四川盆地、云南西北部和东部、广西、广东中西部、海南等地阴有小到中雨,西藏东南部和云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偏北风。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西南部、西藏西南部和东部、青海东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山西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大部、安徽中南部、湖南、江西北部以及贵州等地阴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贵州中南部、湖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冻雨;华南大部、云南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中西部、福建和台湾等地阴有小到中雨。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7级偏北风。

  温馨提示:

  1、未来两三天,藏甘青等地部分地区将有较大降雪,请做好防寒、防雪灾和防冻害的预防工作;

  2、长江中下游等地持续低温阴雨雪,部分出现冻雨和冰冻。由于气温较低,不利于积雪融化,道路结冰现象明显,提醒司机、行人出行注意安全;

  3、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多大风。提醒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