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发展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支撑的新兴文化业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36 东方网

  东方网人大报道组刘华宾、姚莉莉、靳慧、蒋佳佳、刘歆1月24日现场报道: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开幕。韩正市长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韩正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扶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

  韩正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大政府对公益性文化事业的投入,加强基础性公共文化设施和上海历史博物馆新馆等重大文化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扶持和培育一批大众化、公益性文艺品牌,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韩正指出,要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手段挖掘、传播中华文化精髓,大力扶持传统剧种和一批优秀经典剧目,鼓励和支持艺术家、文艺院团深入社区、学校、农村演出,让经典在走向大众的过程中传承发展,永葆青春。

  韩正还指出,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进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等在坚持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的基础上增强竞争力,积极发展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支撑的新兴文化业态,使文化产业成为上海文化发展的重要支撑,使上海成为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韩正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监管,营造繁荣有序的市场环境。以重要文艺节庆为依托,加快推进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建设,为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作出新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