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积极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39 东方网

  东方网人大报道组刘歆、姚莉莉、靳慧、蒋佳佳、刘华宾1月24日现场报道:上海市市长韩正今天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说,上海要按照国家统一规划、统一部署,健全苏浙沪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长江三角洲地区联动发展。

  韩正指出,上海要积极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自主创新、改革开放、金融服务、市场准入、世博会筹办、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市场流通和产业协作,共同推动长江三角洲地区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在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上走在全国前列。

  依托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以航道、船舶、港口、航运服务等方面的标准化建设为重点,合力推进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拓展区域合作交流平台,加强上海与长江沿线各省市的优势互补、互利互惠,促进沿江地区经济联动发展。

  支持和参与西部大开发、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中部地区崛起,加强与珠江三角洲地区、环渤海地区的合作交流和相互借鉴,扩大合作范围,加强农业、金融、科技、人才等重点领域合作。扩展综合服务功能,鼓励企业进行跨地区投资合作,为推动东中西互动协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加大对口支援力度,结合当地实际,注重帮扶实效,完善帮扶协作长效机制,推进扶贫开发、支持社会事业发展、扩大智力帮扶等工作,不断拓展与对口地区经济技术合作领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