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完美迫降(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8:01 央视《世界周刊》

  【女声配音】

  猜想四 电气系统短路

  就在1月9日,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在曼谷附近突然出现主发电机停止工作十五分钟的险情,飞行员打开备用电源才使得飞机转危为安,这次事故是由于厨房里的水下渗,导致发电机不能工作所致。

  但波音777飞机的两台发动机分别由两套独立的系统支持,两套系统同时出现问题的几率很小。

  ##主持人3:

  看来具体的事故原因还要等到完全分析了黑匣子的数据和现场资料之后才能给出结论。那么,动力不足的波音777飞机如何设法抵达机场的呢?

  (上照片一)

  这张照片是以前拍摄的这架波音777飞机降落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尾部没有打开任何口盖。

  (上照片二)

  而这张迫降现场拍摄的照片则可以清楚的看出,机尾辅助动力系统的进气口已经打开,也就是这个小口盖的正常打开使飞机在系统故障后开启,用来提供重新启动发动机的操纵电能,由此可见,飞行员的确尝试了各种措施挽救飞机,当一切无济于事时,他们也就只能选择迫降了。而这一系列动作,被很多航空业界人士交口称赞。

  ##片子5:

  【男声配音】

  航空界人士以“近乎奇迹”来形容机长柏奇尔的处理,因为机上152人全都安全疏散。

  [同期] 英航首席执行官华尔希

  我很高兴地说

  我们机组人员应对得非常职业

  我很为他们感到骄傲

  12. (SOUNDBITE) (English) WILLIE WALSH, BRITISH AIRWAYS CHIEF EXECUTIVE,

  SAYING:

  "I'm delighted to say that our flight crew and our cabin crew have acted incredibly professionally, and I'm very proud of the job that they have done."

  发生事故的这架英航班机机龄六年,出事前处于最佳状态。机长柏奇尔是资深飞行员,资历近二十年,由于飞机失控发生的很突然,他没时间发出求救讯号,当所有乘客都安全离开飞机后,有人见到机长的脸色发白。但是他临危不乱的险情处置使136个人转危为安,首相布朗也对他赞赏有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