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部将再遭持续性雨雪天气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1:5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1月10日以来,中国自西向东连续出现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给春节前夕大批返乡的乘客带来重重阻隔。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从今天开始,第三次大范围持续雨雪天气将再次袭来。【点击查询72小时天气情况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昨天在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动员会上说,1月10日以来,中国自西向东连续出现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冰冻天气,严重影响了交通运输和民众生产生活。根据中央气象台会商结果,25日至29日,中国自西向东又将出现一次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天气过程。西北、黄淮、江淮、江汉及青藏高原有中到大雨雪,河南、湖北、苏皖沿淮等地的部分地区还会出现暴雪。

  受冷空气与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近期中国连续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已给湖北、安徽、贵州等地带来灾害。气象专家表示,在拉尼娜事件强度偏强的大背景下,天气与气候的异常是导致大范围雨雪频频出现的主要原因。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贵州、江南、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等地阴雨雪天气持续时间较长,气温较低,不利于积雪融化,部分地区出现冰冻现象,将给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

广西遭遇15年罕见持续低温 启动救灾四级响应

甘肃大范围持续降雪 气象部门连续发布红色预警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