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调度执行24小时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6:08 江南都市报
安全生产调度执行24小时值班
九景高速相关人员给过往司机送上开水。陈峰 记者 王平 摄

安全生产调度执行24小时值班
供电工作人员抢修萍乡电网。记者 陈建新 摄

安全生产调度执行24小时值班
抢险人员上塔除冰作业。

安全生产调度执行24小时值班
运送抢修设备上山。

  应对

  安全生产调度执行24小时值班

  本报讯记者郭宁报道:针对近期我省出现异常雨雪天气,省安监部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切实做好雨雪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停止供电、供水、供气、供暖现象。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调度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要及时处置。

  昌北机场增加食品库存

  本报讯记者章娜、实习生黄玉龙报道:近日来,包括我省在内的多个省出现了灾害性风雪天气,导致了途经我省区域内的多个航班备降在昌北国际机场。昨日,记者从昌北国际机场获悉,由于每天有10多个航班备降在昌北国际机场,昌北国际机场增加了食品饮料的库存,以保证为航班延误后的旅客提供便捷的餐饮服务,同时,该单位还与机场附近的各个宾馆取得联系,确保航班延误后,旅客可以得到休息。

  三方协作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本报讯陈峰、记者王平报道:九景高速公路管理处、交警、路政三方联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春运期间九景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一是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和抢险专班,统一指挥,协调春运工作;二是三方联手,实行24小时全天候路况巡查;三是对全线路基、路面、桥涵构造物、设施、服务区进行拉网式调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备用了防滑沙200吨,盐35吨,草袋8000条,5000安全锥,用作预防性的铺设在大桥、互通立交桥面等易积雪、结冰路段和紧急状况下应用;五是在事故易发地段摆放了减速提示牌,并要求收费人员在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时进行提示;六是购买了200余箱方便面,免费提供给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司乘人员。

  景区

  全省各景区出台雨雪预警方案

  本报讯记者夏岚报道:昨日,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出通知,从24日零点开始封山,我省其他景区也相应出台了雨雪天气预警方案。

  庐山景区工作人员则全员上岗,为游客准备了草鞋等防滑用具,及时清扫景区道路积雪,设置安全提示牌,提供优质的服务,让游客安全顺利的观赏美丽的江南雪景。

  记者体验

  “冰山”上抢修南梦线

  本报记者昨随抢修人员赴梅岭主峰

  昨日上午,南梦线72号塔至86号塔又出现险情,多个塔位倾斜,严重威胁江西电网的安全运行。南梦线是我省电网的一条500千伏主动脉,是连接南昌与赣西、赣南供电的主渠道。昨日上午10时许,本报记者随同抢险人员赶往了现场。

  故障点位于海拔800米以上的梅岭主峰深处。到达离故障点南梦线72号塔附近三公里处时,车子已经无法进入,抢险队员们须靠人力把所有抢修物资运到故障点上。80多号人的队伍人均负重四五十公斤,在布满冰凌的山上缓慢行进。从下车处到72号塔位约三公里的路程,记者轻装上阵、摸爬滚打,用了将近两个小时。

  由于现场能见度低,而且铁塔上登塔用的脚钉全部被冻成了一根根冰柱子,给登塔除冰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就在抢修人员现场查看灾情商讨抢修方案时,头顶突然“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满天的“石头”飞溅,朝他们铺天盖地砸过来,大家各自向塔底和树丛里翻滚躲避。惊魂过后,记者被劝离了现场。文/图张明明 毛志民 记者王宣海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