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劳动厅厅长:医疗费报销比例将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1:42 扬子晚报

  “就业”、“创业”、“保障”、“普惠”等都是省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省委书记梁保华在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更是明确提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富民之道,社保是安民之要。昨日,列席本次两会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陈震宁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具体阐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十件实事里跟劳动保障有关的三件实事。

  实事一:确保所有零就业家庭有一人端上稳定“饭碗”

  “就业是民生之本。正因为如此,本次人代会提出的第一件民生实事就是切实帮助困难群众就业。事实上,落实就业岗位,保障有稳定来源的现金收入,也的确是对城乡困难家庭最积极、最重要的扶贫济困措施。”陈震宁说,对就业困难对象,特别是零就业家庭,将采取减免费技能培训,免费公共职介服务,落实社保补贴政策,加大公益性岗位安置力度等措施继续实施帮扶,首先要确保本年度登记在册的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个人实现稳定就业,并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动态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帮扶一户,消除一户。

  零就业家庭的大专院校毕业生将会受到格外关照。陈震宁说,这个对象人数虽然不多,但却是一个社会关注程度特别高的特殊群体,对他们的帮扶,政府将重在采取出资购买公益性岗位的办法优先安排,保底安置,致力于让他们及时就业、稳定就业、体面就业。

  据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扩大就业规模,年内新增城镇就业85万人以上,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并着力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促进城乡劳动者劳有所得。陈震宁说,这里所说的“劳有所得”,应该有三点基本内涵,即劳者有岗、在岗有薪、薪常有增,我们所要做的工作,就是要努力使那些有能力、有愿望的劳动者都尽可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并能按其劳动贡献获得合理的、有支付保障的、不断有所增加的劳动报酬。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