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路滑车险理赔“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00 无锡日报

  连日大雪袭城,我市企业居民财产受损、机动车碰擦追尾等事故频发。昨从多家产险公司获悉,从上周六至今,锡城保险公司日均要接到上千起出险报案电话,报案量较平日翻番。各保险公司普遍表示,将尽快完成理赔工作,以便让居民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让企业早日恢复生产。

  昨日上午,西门的裘先生刚驶出小区大门,因路滑刹不住车,“吻”上迎面一辆“雪铁龙”。双方粗略估算了一下,觉得损失应该在2000元以下,便决定采用自行协商的办法解决。

  在运河东路理赔中心了解到,该中心门前路段早早停满了“受伤车”。工作人员说,昨天已经算是好的了,上周六才叫“盛况空前”呢,前来定损的车辆把运河东路都堵得水泄不通。据悉,仅26日,我市共有208起小事故通过双方协商解决。

  目前,我市太保、人保、平安、永安、中华联合等5家产险公司已接到车险报案达2000余起。人保财险这两天日均要接到700多起报案,是平日的3倍多。

  此外,因积雪导致屋面、顶棚塌陷的事故也激增。据悉,人保财险仅昨日就接到100多个报案电话,太保至今也接到50多起报案。业内人士同时表示,发生事故时,当事人最好采用摄像、拍照等方式采集事故损失证据,以进一步提高理赔效率。(记者高美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