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普遍积雪达30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9日电(记者李荣贾远琨)华东区域气象中心上海中心气象台29日发布最新消息说,随着一股冷空气扩散南下,长江流域的雨雪强度将暂时有所减弱,但积雪结冰现象仍然严重,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普遍积雪达30厘米左右。

  上海此次雨雪强度已创新中国成立以来之最。上海与全国其他地区的区域交通虽有所疏通,但困难依然较大。

  据最新统计,上海此次已持续5天的雨雪天气在全市各区县都普遍造成了明显积雪,市区累计雨雪量已达54.4毫米,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最高值;郊区的积雪深度创出1984年以来的新高;持续时间之长创出1964年以来的新纪录。上海目前依然维持道路结冰橙色警报。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随着一股冷空气扩散南下,长江流域的雨雪强度将暂时减弱,雨雪带将南压。但这一区域的积雪结冰现象仍然严重,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普遍积雪达30厘米左右。

  但随着雨雪带北抬,2月1日至2日,长江流域又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3日起,华东地区自西向东天气转好。

  上海与全国各地的区域交通虽有所疏解,但困难依然较大。上海机场集团官方网站航班查询信息显示,29日,上海共有260余个航班不能正常起降,其中200余个航班延误,主要集中在北京、长沙、成都、重庆、武汉等方向。

  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介绍说,29日,上海市高速公路已经开通,但苏北、河南、湖北、湖南等方向的长途汽车共有900多个班次停运。不过,与28日相比,已经有所恢复。

  截至29日15时,由于上海及周边地区天气有所好转,暴雪和冻害造成的影响略有减缓,但上海铁路局部分长途列车仍然晚点严重,14趟旅客列车停运,主要集中在广州、安徽等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