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8000名旅客乘免费车返回原出发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0: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朱蕾 通讯员 交通宣 杨丽媛 苏耀基 朱贺佺 赖丽梅 郑海涛 陈晓莹)记者昨日获悉,为解决滞留旅客问题,28日晚开始,开行12条两个火车站到市内六大客运站的疏运专线。截至昨日下午3时许,共有8000名旅客被送往省站、市站、天河站、芳村站、罗冲围站和滘口站等6个客运站,他们都乘坐免费大巴返回了原出发地。

  专线疏运旅客至客运站

  根据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统一部署,市春运指挥部启动了火车站和火车东站应急预案,从1月26日晚开始,市交通部门在两个火车站开行3条转运专线;从28日晚开始,开行12条两个火车站到市内六大客运站的疏运专线,疏导滞留旅客,减轻两个火车站的人流压力。同时免费将已办理火车票退票手续的外地旅客运送市区六大客运站,并在客运站免费乘车返回原出发地。

  退票客免费回出发地

  昨日下午,记者在省站看到,由接驳车送来的旅客先到站外排队,凭转运证登记要去哪个城市,工作人员再集中到站内帮旅客出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其实还有不少旅客不知道有免费大巴送他们返回出发地。因此,有关部门提醒旅客,如果到疏散点乘坐大巴去到客运站,就可以免费返回,不用自己掏腰包。另外,如果退票当天还不想回出发地,也可以凭转运证3天内到指定的客运站,一样可以享受免费乘车。

  天河客运站客流增多

  天河客运站昨日发班约为1860多班次,发送旅客约2.9万人次,较昨天明显增多,发送旅客量与去年同比增幅超过20%。客流主要集中在省际班线的江西赣州、抚州;福建三明、龙岩、泉州、三明、漳州、南平;广西南宁、桂林、北海、桂平、河池;海南的海口、三亚、儋州等;省内珠三角各市,珠三角各市班线配载率也明显上升,部分配载率超过80%,汕尾地区的海丰、陆丰,惠州地区的惠州、大亚湾、惠东,梅州地区的丰顺、梅州、兴宁、平远、龙川和河源,以及粤北粤西的茂名、始兴、化州、廉江、高州、阳江等班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