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积极捐赠滞留旅客衣物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0:58 信息时报
广州市民积极捐赠滞留旅客衣物食品
衣服和棉被将运给被困在火车站的滞留乘客。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从早到晚,这个热线电话就没停过,广州有爱心的人太多了”。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市民政局设置的各个捐赠点了解到,前去进行捐助的市民大幅度增多,几乎每个捐赠点的热线都响个不停。

  据悉,捐赠物品集中在衣服和食品,被子比较缺少。而滞留乘客现在急需的物品是御寒衣物和食物,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捐赠的食品注意方便食用,衣物尽量保暖厚实。

  物资迅速送给滞留旅客

  前日市政府呼吁社会各界捐赠之后,昨日前来捐赠御寒衣物和食品的单位个人就络绎不绝。

  据介绍,从前日到昨日,已有数十家单位、企业自发将捐赠的物品送到工作站,送来的都是目前滞留旅客急需的棉衣、棉被、饼干、八宝粥等,很多单位一送都是几百箱的食品。工作人员表示,在集中登记和整理之后,将全部装车送去旅客滞留休息区。

  呼吁市民莫捐夏天衣物

  昨日上午,记者在越秀区接收捐助站看到,大厅里已经摆满了衣物。据介绍,连日来,该站已经筹集了3万多件衣物,并随时做好运往火车站的准备。

  记者遇到前来捐赠的市民李女士,她拿了两袋衣服过来。她对记者说,“天气这么冷。我看报纸得知那些滞留在火车站的人员急需的就是御寒衣物了,家里正好有一些,我就拿来了。”据了解,昨日上午这里就有10多位市民拎着大包小包地前来捐赠。

  不过,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接收到的3万多件衣物中,以夏天的衣物居多,御寒的冬衣大概只占到三分之一,这增加了分拣工作量,呼吁市民重点捐赠急需的御寒衣物和棉被。

  每天运送物资到琶洲

  “目前,我们的工作主要是保障从火车站转移到琶洲会展中心的滞留群众不挨饿受冻。从上星期日开始,我们每天至少运送一趟救助物资前往琶洲储备。”昨日记者在海珠区接受捐赠工作站了解到,目前该站捐赠物品中衣物最多,食品有饼干、方便面、米、油等,前两种最多,被子则比较少。

  而白云区接收捐助站在昨日也迎来了捐赠的小高峰,“市民热情高涨,平时只有一两人,现在每天二三十人,咨询电话都接到手软。每隔一两天就有一车物资送往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

  白云区接受捐赠工作站表示,对捐赠物品没有什么限制,“目前衣物最需要的是饱暖的棉衣、毛衣和厚实外套。”他们提醒市民,贴身衣物不要捐赠。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