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大雪净化空气 须严防污染物冲刷进入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00 无锡日报

  连续降雪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但对大气环境的净化作用却很明显。从环保部门获悉,28日我市空气质量指数为52,基本接近一级空气。而这种良好的空气质量状况,已伴随降雪持续多日。

  环保专业人士介绍,降雪使大气中的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污染浓度明显降低,大雪覆盖后,城市扬尘基本得到控制,可吸入颗粒物不再是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当然,空气质量提升还有另一层原因,即为了错峰限电一些企业开始停产、限产,工业上的污染排放有所降低。

  大雪对水环境没有直接影响,但环保部门发出预警:工业企业的污染物排放仍要确保规范,千万不能因为大雪覆盖而随意存放和排放,必须严格防范污染物随积雪冲刷进入河道。 (小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