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京珠高速30日必须打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部部长李盛林今日赶到京珠高速公路拥堵区进行现场指挥。交通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对记者说,如果今日下午不出现长时间强降雪天气,京珠高速必将打通因积冰拥堵路段,保障至少单幅公路运行。

  针对当前京珠高速公路等交通主干道路面结冰严重,大量车辆滞留,大批司乘人员受困高速公路的情况,二十九日下午,交通部紧急召开公路抢通省际会商视频会议,连线湖南、河南、湖北、广东、江苏、安徽、贵州、陕西八省交通部门。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对当前公路抢通作出三大部署:

  一、广东、湖南两省要确保在一月三十日打通京珠高速公路,缓解京珠高速公路拥堵状况。二、江苏、安徽、河南、湖北、陕西五省要全力做到雪停路通。三、贵州省做到限时、限辆、限速通行,尽最大努力保障交通运输畅通、安全。

  记者了解到,位于广东韶关的京珠高速云岩段目前是路面结冰最严重的路段之一,现在,数十台推土机械正在昼夜不停,紧张作业,清除冰雪。

  尽量不封闭道路 部委联手保畅通

  交通部新闻办发言人何建中今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交通部已协调公安部加强高速公路通行管理,对于虽受恶劣天气影响但尚具备通行条件的高速公路,尽量不采取封闭道路的措施。将采取警车带道、间断放行、限量限速等措施,保证交通运输大通道的通畅。

  何建中强调,因暴雪、路面结冰较严重地区,确需采取封闭高速公路措施的,将提前向社会预告,并及时通知周边省(区、市)。

  交通部要求,各灾区交通部门组织力量做好道路除雪铲冰工作,尽快恢复交通。做好为受困司、乘人员的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抢险救灾,交通部新制定四大措施应对:

  组织抢险救灾技术人员,由交通部总工带队,赶赴受灾地区指导公路抢通工作;

  交通部已经协调组织了北方地区几百名有经验的汽车驾驶员和工程技术人员,随时做好救灾准备。一旦有需要,立刻赶往受灾地区;

  总结新疆等地的除雪工作经验,及时提供给受灾地区,指导各地除雪抢通工作;

  及时了解受灾区需求,在国家应急办的协调下,交通部目前已协调组织了五千三百多套防滑链等防滑措施,提供给粤、湘等受灾区。

  加强跨省联动防止出现新拥堵

  交通部特别强调,要加强跨省联动。要求各地加强省与省之间的信息沟通,消除人为的因素,防止出现道路新的拥堵。

  交通部指出,灾区各地交通部门要强化协调机制,加强省际协调,建立相邻省份联络人员互通制度,确保互通信息及时顺畅;对于高速公路的关闭与管制,要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紧密协调;对拥堵严重的路段,要制定实施绕行措施,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协调和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强拥堵车辆的分流疏导;加强对灾区除雪除冰设施、防滑销雪物料等抗灾物资的增援;加大对滞留人员的救援力度,确保滞留人员不挨饿、不受渴、不挨冻、车辆有油烧。

  由于新一轮强降雪和冻雨,湖北、江苏、安徽等省境内部分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封闭。

  据知,暴雪造成江苏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大量旅客滞留,江苏交通厅对滞留旅客实行免费签票退票。

  公安部交通部联合发出紧急通知全力抢通公路

  公安部:京珠高速湖南段及广东粤北段尚未打通

    京珠北北行线破冰仍进行 粤北坪乳公路北行打通

    京珠高速公路尚未贯通 湖南呼吁车辆勿贸然南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