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韶关段下行线除冰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2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郭军)据来自中国交通、公安部门的消息,目前京珠高速公路粤北韶关段下行线方向除冰工作基本完成,车辆目前正缓慢放行。北行线的扫雪除冰工作也正紧张进行当中。

  位于韶关的京珠高速公路云岩段是路面结冰最严重的路段之一。 今天下午十八时三十分,正在当地参与抗灾的广东省交通厅工作人员吴楚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她表示,目前京珠高速公路粤北韶关段下行线方向有通车,但行车速度相当缓慢,估计每小时只有十公里左右。北行线亦在全力抢修当中,但目前当地的气候条件非常恶劣,雨雪不断,能见度非常低,路面结冰速度也非常快。北行线本来已经抢通三十公里,但由于昨日又下了一整夜雨,现在路面又有结冰。

  这是一场与恶劣天气的速度赛跑。据吴介绍,由于气候恶劣,雨水落在汽车挡风玻璃上五分钟就可以结冰。司机不得不不停地下车扫去玻璃上的积雪。

  据悉,目前广东省有关部门调配到京珠高速公路上参与抗灾的推土机、压路机、除冰机等相关设备达六百多台。广东省交通厅长张远贻也一直在一线指挥抗灾,已三天四夜未休息了。那些开推土机的司机、工人 日夜奋战,最长的已有五十多个小时未合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