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0mm电缆被冰冻住变成90mm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0:34 21世纪经济报道

  已经回到南京两三天了,郑有飞教授还在庆幸,幸好他是环境科学方面的专家,否则他至今可能还因雪灾滞留北京。

  1月27日,郑有飞教授在北京参加完学术会议后要返回南京,在拿到会议主办方为他定购的机票时,他想起一个星期以前的气象预报——1月27、28日两天,南京有暴雪。他当即和主办方指出,当天机场很可能关闭,应提前预备火车票,主办方对此将信将疑。

  1月27日下午,当郑有飞赶到机场时,被告知因天气原因飞机延误。幸好提前预备了火车票,郑有飞回到了南京。

  如今坐在南京温暖的家里,郑有飞回忆起这段经历,仍感叹不已:“这次的雪灾,我们气象部门的预报是相当准的,提前一个星期做出预报,但是,从预报到预警,差了那么一点点。如果能针对民航有个预警系统,提前告知旅客,不就能减少损失了吗?同样,铁路、电力等部门措手不及的被动局面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缺乏预警机制。”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