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沿河县一名农电工抗冰抢险救人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31日电 (记者刘文国 黄勇 李忠将)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一农电工26日在抗冰抢险中,为救过路老人,不幸被倒塌下来的电杆砸中牺牲。

  26日上午,沿河供电局泉坝管理站农电工陈斌起床后,突然听见距自家附近的移动变压器电杆发出断裂声,立即出门检查险情。刚出门,看见距自家大约80米处的电杆有倾倒之势,于是提醒乡亲们不要靠近。然后,他去沿河县中寨乡政府汇报。

  上午11时许,陈斌从乡政府汇报完回来,突然看见村里一位50多岁的老人正向那根电杆走去,同时听见电杆已发出“呲呲”的声响。他边喊边向那位老人跑去。正在这时,那根8米多高的电杆突然倒塌,刚好砸在他身上。由于伤势过重,陈斌在被送往县城医院途中不幸牺牲。

  泉坝供电站站长张永飞说,陈斌是2006年通过考试竞聘为沿河供电局泉坝管理站农电工的,2007年7月再次通过考试竞聘为泉坝管理站中寨管理班线路抢修班班长,主要负责沿河县中寨乡勤俭村、三会溪、丫口场三个村的电力管理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陈斌对待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深受乡亲们好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