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期待浦东改革试点成为全国借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1:32 中国新闻网
韩正:期待浦东改革试点成为全国借鉴
  一月三十一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其连任后举行首场中外记者招待会,吸引众多的中外媒体与会和提问。韩正在回答中新社记者许晓青(如图)提问并表示,期待上海浦东改革试点将成为“全国借鉴”。韩正说,上海浦东的开发开放从一九九0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有走进第十九个年头。总的来看,浦东的开发开放按照政策的要求在走。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一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许晓青)上海市市长韩正今天在其连任后的首场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本社记者提问。他表达了期待上海浦东改革试点成为“全国借鉴”的美好愿景。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近期,中国国务院先后批准天津滨海新区、重庆、成都、武汉等成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而上海浦东新区是中国内地第一个试行这一改革项目的区域。

  韩正说,上海浦东的开发开放是从一九九0年开始的,到现在已走进第十九个年头。他说,总的来看,浦东开发开放按照政策的要求在走。

  韩正表示,国务院正式确定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以后,上海明确了相关战略,下一步上海将尝试探索如何实现“全国能借鉴、上海能推进、浦东能突破”的目标。

  他说,浦东开发开放,转变政府职能最为重要,对此上海已经有了探索,下一步还将深入。他还称,浦东如何在经济运行、经济管理上尽快探索出一套符合国际通行规则的经济管理运行模式,这是上海紧抓的重点之一。

  韩正披露,上海市府将会在二00八年第一季度,召开重要会议,对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进行新部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