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紧急采购183台柴油发电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31日电(周芙蓉、王新明)贵州省气象台根据各地灾害情况分析,截至31日,全省出现雪凝天气达83个县(市、区),占全省88个县市区的94.3%,超过全省有气象资料以来的最大影响程度,历史罕见。

  贵州省气象台台长李登文说:“贵州这次雪凝天气过程总体上呈现气温降幅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灾害损失重等四大特点。”

  1月12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以来,贵州出现了严重持续性雪凝天气。据气象观测资料统计,14日以来贵州每日雪凝范围平均保持在62个县(市),截至31日8时,全省累计有1183县(市、区)次出现雪凝天气,省的中东部地区有36县(市)雪凝持续天数突破历史记录,部分地方电线结冰厚度长时间保持在30毫米以上,其中最大值为铜仁地区的万山,达83毫米。

  为缓解凝冻灾害造成的电力供应紧张,贵州省紧急从汕头地区采购183台柴油发电机,1月30日运抵贵州。

  1月30日11时30分,抢险专列89821次列车到达都匀火车站,卸下7辆救灾车辆105台发电机后,剩余的3辆车78台发电机继续前往贵阳东火车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