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夜行20里为被困乘客找棉被御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1:57 金羊网-新快报

  1月28日深夜,被困京珠北高速大桥服务区的豫DA3552大客车内,传出一片“咚咚咚”的奇怪声音。

  那是满车50名乘客,因天气太冷脚部冻僵,不停跺脚取暖的声音!

  要是换了平常,普通人早就被这巨大的噪声弄得心烦意乱,可客车司机曹辉满脑子却是乘客们的痛苦表情。“再这样下去,肯定有人会撑不住的”。看着车上已经患感冒的五位乘客和更多双期待的眼睛,曹辉狠狠掐灭了烟蒂,打开车门走了下去。

  “你们有没有能御寒的衣物或者被子什么的啊?”此时的大桥路段上,别的不多,就是被困的车多。老曹挨辆车问,可得到的回答不是否定,就是同样冷得发抖的无奈表情。

  这时,一名司机对老曹说,听说离这不远处有个临时救助站,有人已经去那拿了衣物。

  老曹当机立断,马上和几名司机步行出发去“不远”处的救助站。

  客车被困的地方,离大桥出口还有几公里,步行过去实在太远,老曹他们干脆翻过了防护栏,走到了旁边的山坡上。大黑天,一行人中不少司机都摔了大跟斗,众人弯腰一看才发现,山坡上不仅没有道路,而且草地、植物上全都结满厚厚的冰块,摔跤还好,要是一个不小心,就会滚下山坡!

  司机们一路互相搀扶,终于走上了大桥镇的平坦公路,这时他们才发现,所谓“不远”的救助站,距离他们的滞留路段足足有五公里。

  在大桥镇政府旁边的计划生育服务楼临时救助点,老曹“狮子大开口”,张嘴就要30床棉被,可救助站资源实在有限,除了供给老曹的车,还要照顾其他的货车司机。老曹没办法,只好领了二十几床棉被,托其他司机一同抬上。

  一来一回共计10公路的山路,老曹他们硬是挺着走了三个半小时。

  一床床棉被从车门处塞进大客车,再由乘客们一次次传递,最终,并排坐的乘客基本可以两人共用一床被子,前排宽敞处则由三名精壮小伙子共盖一床,全车唯一没有棉被盖的人,就是老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