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将切实做好奥运食品药品安全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1:11 中国网

  五、切实做好奥运食品药品安全保障。

  一是实施奥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程,二是开展兴奋剂专项整治。要在全国范围彻底清查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生产经营情况,严厉处罚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凡含有兴奋剂目录中所列禁用物质的药品,必须在药品包装标识或产品说明书上注明“运动员慎用”字样。

  六、大力推进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法规体系建设。

  启动《药品管理法》修订工作;完成《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中药品种保护条例》的修订和《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条例》的制定,并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配套工作。

  七、加快药品标准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建设。

  加快实施“国家药品标准提高行动计划”;组织2010年版《中国药典》的编纂工作和完成2005年版《中国药典》增补本的编纂工作;组建医疗器械标准技术委员会。

  八、加快推进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按照国务院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方案的出台;会同有关部门遴选基本药品品种,完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扩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的定点生产企业和品种范围;继续深化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实现农村药品供应网络到村一级的全覆盖。

  九、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大力推进《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加强基层执法机构基础设施和技术监督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监管信息化建设,今年要完成高风险品种赋码进入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工作。

  十、推进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建设

  深化食品安全综合评价,开展药品安全综合评价,将食品药品安全纳入政府目标考核体系,落实政府责任。加快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十一、继续加强监管队伍能力建设

  重点开展基层执法队伍培训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启动第一轮全国地(市)药检所所长全员培训;继续办好境外培训及全国县局局长培训示范班,着力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

  十二、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制定惩防腐败体系2008-2012工作规划;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继续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八条禁令》和廉政建设五项制度的落实。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