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出动25万余人次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0:53 东南快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月30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有关部队要全力支持灾区抗灾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共同为夺取抗灾救灾斗争胜利而努力。

  中央军委和解放军四总部对贯彻落实胡主席重要指示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切实以胡主席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指导行动,进一步增强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实际行动履行好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今年1月10日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和冰冻极端天气。驻灾区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闻讯出动,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目前,驻灾区部队已出动兵力25万余人次、民兵预备役人员77.2万余人次、机械车辆3.4万余台次。全军紧急调运的各类物资1.4万吨、5300套防滑链、41.9万床棉被和21.9万件棉衣,也正陆续运往灾区。空军还派出了伊尔-76飞机5架,担负空运棉被和电网抢修人员任务。另有100余架运输机和直升机待命,随时执行救灾任务。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