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告别风雪 春节前都是好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7: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天持续阴冷天气结束,成都气温已开始逐渐回升,至大年初一前天气均以阴晴相间为主

  “太阳出来了!”省气象台昨(1)日上午发布最新天气预报信息:我省长达20天的阴冷雨雪冰冻天气行将结束。从今(2)日开始,天气状况将出现转折性变化,降水过程显著减少,气温逐渐回升。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今日,成都市区天气为多云转晴,气温0℃—7℃。

  □暖意融融:告别零下今日又是好天气

  由于四处漂流的冷空气开始转移离开盆地,昨日的成都,终于盼来了久违的好天气。一大早,太阳公公就张开了笑脸,市民出门不再说“好冷”。与连续20天的持续阴冷天气相比,迎接新年的蓉城显得暖意融融。据省专业气象台最新统计,成都市区昨日14时最高气温为6℃左右,全天最低气温为-1.2℃。

  今天,成都将继续迎来一个温暖的好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成都市区多云转晴,全天最低气温为0℃,最高气温为7℃,降水概率为0%,相对湿度为60%~90%,南风1-2级。11时后,气温将保持在5℃~7℃。

  □本周回顾:

  风雪7天最高降了10℃

  据最新气象统计,本周盆地持续阴冷雨雪天气,局部地方降了中雪,部分县市还出现了积雪;川西高原为多云到阴天气,多阵雪或阵雨,局部中雪,1月26日—1月27日、1月31日—2月1日凉山州普降大雪。

  1月31日到2月1日,雅安、眉山等十市降了小雪或雨夹雪,局部地方出现积雪;成都、德阳等7市大部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出现了小雨(雪)天气;川西高原大部地方多云间阴降了阵雪(雨),部分地区出现10℃以上的最强降温。

  □下周播报:

  雨雪结束太阳普照至初一

  预计,从今(2)日开始,盆地降水过程将显著减少,除盆地南部4日前后局地有小雨外,天气以阴晴相间为主,气温逐渐回升。预计到5日,盆地最高气温可升至5℃~8℃,最低气温为0℃~3℃,盆周山区最低气温-1℃~-3℃。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5℃~7℃。

  2日晚上到3日白天:盆地各市阴间多云;川西高原四州市晴间多云。3日晚上到4日:盆地北部阴间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阴有零星小雨;川西高原晴间多云。5到7日:我省大部地方天气晴好。

  早报记者王晓鸥

  成都周边高速公路今日天气预报:

  路段天气 温度(℃)成都—雅安 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霜冻和雾1~6 成都—都江堰 多云,局部路段有雾 -1~6成都—南充 阴转多云,局部路段有雾1~6成都—绵阳 多云间晴,局部路段有霜冻 -1~6成都—内江 雨夹雪转多云1~5内江--重庆 小雨转阴2~6

  成都地区分片天气预报

  范围天气温度(℃) 风力市区多云转晴0~7南风1--2级东部多云转晴0~7.3 南风1--2级北部多云转晴 -1~6.3 南风1--2级西部多云转晴 0~7南风1--2级南部多云转晴0~7.4 南风1--2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